close

 

 閱讀須知

日記大於實用性

♦ 第一次去日本,也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旅行,簡而言之在自助界就是隻菜鳥,不過也不打算很專業的玩(建議想去自助的人多爬文,有很多專業文)

♦ 喜歡老人行程(古蹟、踩點),也沒有什麼固定計畫,隨心所欲的玩,所以我的玩法比較適合不趕時間的人 

♦ 對美食有強烈認知障礙的人,推薦美食無能

風景照、文字敘述較多

如果看到我的分享覺得有更好的方法,也歡迎告訴我,日本是永遠不會去膩的

 

九天八夜行程

釜山金海機場  關西空港(大阪)  神戶  京都  奈良  宇治  大阪

 

 

   

 

Day 1 釜山飛日本,前往神戶

韓東國際大學 → 浦項 Terminal → 釜山金海機場 → 日本關西空港 → 神戶三宮 → 餃子王將 → 探索日本 7-11 → R2 Hostel (住宿)

 

因為我的學校就像史瑞克中遠的要命王國

雖然是下午16:00的飛機,但我早上8、9點就從宿舍出發,而且當天還下雨 

(本來想說反正我都在車上,很懶得帶傘,結果因為我要轉車,路上的雨傾盆啊傾盆,幸好旁邊就有一家雜貨店)

PDVD_012.jpg

 

我搭的是廉航Peach(樂桃)航空,在第二航廈

可選擇托運與否,行李size也有限制,全身行李超過10公斤是要強制托運,建議回程托運行李,去程可以不用(反正都是要去買東西啊,行李不要帶太多

 樂桃航空 (附上連結,網站都有詳細說明)

如果是自助旅行(短暫遊玩),對機位舒適度沒什麼要求,因為Peach的座位真的很小很擠

就滿推薦Peach(雖然這中間我被雷過幾次,但機票真的便宜,而且常打折,但就是規定多)

AND 不能退票!不能退票!不能退票!請三思再訂!(過來人經驗)

IMG_9707.JPG

IMG_8642.JPG

搭機那天,天氣很不好,服務人員還跟我說,因為天氣的關係,有可能停飛,我瞬間覺得我的人生啊……

不過幸好還是照常飛,否則我根本沒機會打這篇偽遊記哈哈哈

釜山到日本關西空港(大阪)機場要1.5hr,時差快台灣1hr,氣溫約二十五度左右(涼爽天氣,中午小熱),不需要簽證

在飛機上空服員會發下兩張表:1. 日本入境卡 2. 日本海關申請單(建議隨身攜帶筆在飛機上填完,每項填愈清楚愈好)

 

 起飛

IMG_8645.JPG

 

 搭高速船前往神戶空港

IMG_9709.JPG

票價: 1800,外國人¥1000(買票時出示護照)

買票地點:關西空港航廈一樓

船班時間:一小時一班,有Shuttle Bus(站牌12號) 會接送乘客到空港碼頭(就在機場外面)

因為當天天氣其實沒有很好,我還滿怕風浪很大我會暈船(之前搭澳門到香港的船,我超想吐),結果一路超平穩而且只要30min

如果你不趕時間,對日本交通不是很熟悉,也討厭一直轉車換線,非常之推搭船(連我都看懂了

 

IMG_8649.JPG

(我到日本時差不多17:30,迷路、找路、瞎晃,所以我搭船時已經是19:00,天氣超BAD)

 

IMG_8650.JPG

(日幣五十円。因為搭船太無聊,因為太興奮也睡不著哈哈哈哈,所以我就在研究日幣XD)

 

 下船之後,搭Shuttle Bus 前往神戶空港站(3min)

這邊我小迷路,從船上下來後,直直往前走,眼前會有一台接駁車(別懷疑就是它)

不要走進去!!!!!!!!(我到現在還不知道那是什麼建築物XD)

我就是覺得疑惑,還走進去繞了一圈,發現接駁車根本就在外面等著,重點是那個人手上還拿著牌子提示旅客搭車(我智

 

 搭乘神戶新交通 Port Liner 到 神戶三宮站

車站在二樓,所以必須先搭手扶梯上去,然後看到 ↓ 這扇門,走進去就是車站了

IMG_8651.JPG

 

因為我在關西機場忘記買ICOCA卡,所以我在這是買票進站,如果已經有這張卡的孩子可以直接刷卡進站

IMG_8900.JPG

票價: ¥1000,不過現在幾乎都是 ¥2000起跳(包含¥500卡片押金,可退卡)

購買地點:1. 可上網訂購,關西機場取卡。2. 各大車站找一臺上頭有ICOCA購入字樣的機器購買(我在神戶三宮車站地下一樓購買)

使用地點:關西地區(附上官網,City Loop 市內觀光公車除外)

套票組合優惠: 「ICOCA&HARUKA 優惠套票  、 「HARUKA 關空特急折扣券」(我沒買,建議爬文)

 注意事項

♦ 不可賒帳,一旦卡片餘額不足就不能進站或出站,可以去旁邊的精算機補差額

♦  退卡處:西日本JR各車站,退卡會扣手續費¥220,但如果餘額低於,扣多少算多少,建議想辦法把卡內的餘額用完

 

IMG_9704.PNG

神戶空港站到三宮 ¥330,乘車時間約20min

這是一臺無人駕駛的捷運,我還特別跑去搭第一節車廂,不過因為是晚上又下雨,所以視線超模糊,但如果是白天又是好天氣,感覺會很讚讚

IMG_8655.JPG

(從外看起來的模樣,車廂其實沒有很多)

 

IMG_8664.JPG

(這是我隔天早上拍的)

 

 版神三宮站到 R2 Hotel(住宿)

 

因為剛好經過,就進去吃了(學姊推薦)

IMG_8659.JPG

 

IMG_8658.JPG

價錢:¥ 810

前面說過我對推薦美食無能,但我還是來說一下感想哈哈哈哈哈

那天我只有在釜山機場吃幾個甜甜圈就沒再吃東西了

我到三宮時,已經晚上八點多了,照理來說我應該餓到想殺人,但也不知道是興奮過頭還是怎樣,這樣的份量我居然吃不完

最後還是我覺得太浪費硬吃到剩一點

然後可能是在日本一個人吃飯有點稀奇(?)而且還是女生(我真的在日本那幾天沒見過女生單獨吃飯,男生倒是很多)

所以我發現有些人就會一直看我,有點小尷尬,加上我第一天還沒有網路,只能假裝很自然的滑手機(其實滑來滑去都是那幾個畫面XD)

不過我心裡就抱持著反正我走出去之後,我們也不會再見面了哈哈哈,就隨便你們看吧 XD

Btwww 店員會說中文 XD 

 

途中也經過一家7-11,當然就是很順便的逛一下啦哈哈哈哈

IMG_8888.JPG

(看到台灣的產品不管是什麼,都要拍照得意一下)

 

IMG_8887.JPG

(感覺應該是出現在蛋糕店的東西,一度覺得它們被誤置)

 

再來就是我接下來三天兩夜的住宿    Kobe Sannomiya R2 Hostel 

IMG_9711.PNG

 

IMG_8660.JPG

 

地址:651-0096, 神戸市, 中央区雲井通り2-4-6(651-0096, Kobe, Chuo-ku Kumoi dori 2-4-6)

電話:+818044963034

押金:X

Check in 時間:晚上10點前

餐點:提供免費咖啡

盥洗用具:X(強烈建議自備毛巾,我就是腦弱忘記帶,花了¥100)

飲用水:無冷水(但有些人說可以直接喝水龍頭的水?),有熱水(要自己煮)

廚房:自由使用

 

 

住宿感想:

♦ 第一次去的話,可能會有些難找,因為它在巷子裡,會先看到旅館的側面,轉進去之後才會看到正門

♦ 距離車站徒步10min

♦ 附近不少餐廳,也有7-11

♦ 浴室位於一樓,女生房間幾乎都在三樓(小麻煩)

♦ 二樓有特別提供梳妝台和浴室給女生

♦ 極度喜歡浴室掛放蓮蓬頭的設計,一般掛放高度,對於我們這種要矮不高,一打開水就是他媽的往臉上沖,這個位置簡直神符合 ↓

 

IMG_8914.JPG

 

 

我本來是想一次打完神戶篇,但我發現真的太難了,太多東西需要說清楚(很怕誤導大家

所以我就分成一天一天來進行,光是整理一篇還要喚醒我的金魚腦,還有找照片,我就差點自暴自棄在宿舍

下一篇就會正式開始跑跳神戶(希望我到時不會放棄更新XD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